Snow-White&Rose-Red

ディ━○o。.d(*´∀`*)b.。o○━ス!!

翻译、原创、PS摸鱼。
「写些自己觉得有意思的东西」

【原创+碎碎念的故事】海与青空之上#01

#主角是几个可爱的女孩子

拿来写写吐槽一下生活(`・ω・´)不要太当真啦

嗯,还有就是基本上都是一些碎碎念,没什么特别的联系,就是一些日常



海与青空之上
by:Mika


01 彼方与此方

#

星期一的早晨只有两节课。
虽然看起来课表上是只有两节,这两节却是从八点开始的专业课。不能睡懒觉,不能稍稍偷懒,更不能在上课的间隙里摸点小鱼,这种情况总让边葵感觉苦恼。起床的时间和冲向食堂的时间要算好,如果是小班教学的话还要去抢个好位置。对了对了,还不能忘记带上辅导员那边需要的材料准备上交。
一个人被当成了几个人在用,每天都排得满满当当的日程表。边葵有的时候会想凭什么自己就得这么忙呀,复又在室友的碌碌中也不自觉地跟上时间的步调。
说句老实话,边葵其实挺不喜欢这样斤斤计较自己的大学生活。
但她其实却也没有办法控制自己停下来。

“你是一直这么干劲满满的吗?”
“帮我带个早餐吧……”
“你是处女座吗?”
“感觉会老好多岁哦,像你这样的话。”

边葵有的时候也很气恼,为何她认识一个闲人。
许若娴。人如其名,娴闲贤咸。邻床的宅女,扑在床上就起不来的可怕生物。从帐子里伸出手递出司康饼,黏黏的声音问自己要不要吃。
宅女嘛,总是从被窝里嗡嗡地说话,搞得边葵也想直接就倒头就睡下。有时在半夜里露出头来并发出咯咯咯笑声的时候,还差点让她误以为是什么奇怪的东西入侵寝室,吓得不敢睁眼。但就算这样一惊一乍的,却不像某些群体,是个热心肠的好人。
边葵有时候会问她为什么要对自己那么好,许若娴总是一脸天真地予以回应。
“我总是觉得我对别人好一点,他们也会对我好一点。”
边葵觉得自己有些无言以对。
大概是觉得这种想法太过理想化,甚至理想到接近幻想。
有幻想并不算错,但处女座的女孩总是有些强迫症般的计划性格,凡事总要思虑百转千回。边葵也算是其中典型或不典型的其中之一。
只是计划好的未来,是因为安全感的极度匮乏。
这种患得患失的心情也说不好是因为什么特别的事情而发生。
唯一的一次,除了亲属之外给自己充实感觉的事件,是曾经有一年和即将毕业的敬仰学姐对话的高中夏天。把那看作是非常重要的东西,自己一直记到了今天,并且一直以此为标准帮助和劝诫着周围的人。
其中,就包括苏楹。

有点冷淡,有点电波系,家庭富足且知名的,和自己迥然不同的女孩子。
是一生的挚友。
对边葵来说,朋友很多。而挚友这样真诚的字眼,实在难得。


#

苏楹和边葵是截然不同的两种人。那种从内而外散发出的截然不同的气场和引力,只要是与其关系稍近的人都能感受。
或许正因为截然不同,这两人才能成为分享彼此故事的挚友。
挚友,并不是相互认识经常相处就能达到的层次。边葵固执地认为,挚友还要相互理解并对对方抱有真挚的感情,见证成长,一路陪伴。苏楹彼时在沙发上听到这一番动情动理的演讲难得的差点没笑岔气,一个劲怂她说"矫情矫情",却想不出什么反驳的话来。
她们互相都太了解对方。

边葵回忆起初次见到苏楹的那天总是有太多遗憾。遗憾没能在拥挤的人潮中多看一眼彼此,打个招呼,相互介绍,成为朋友,也许就不会有今后的那颇多波折。
苏楹安慰她说三分人事有七分天注定,事情过去就过去不用再理,可边葵就是放不下。

边葵说苏楹像海,那种平静的让人一眼望不着边际的海。有心之人扔一颗石子进去,扑通一声,不大不小的响动,而后闷闷地消失,依旧风平浪静不悲不喜。而苏楹说边葵像天,那个蔚蓝的有些云彩却并不阴沉的天。少数时候别扭起来乌云密布却迟迟不见惊雷,大多时候阳光普照看着就高兴红火。
海与天,有时候就隔着一条线。
即使只隔着一条线,她们终究也无法成为共同的整体。就像苏楹和边葵,与众多朋友在名为陪伴的岁月的路上走了那么久,最后却只剩下孤身一人。
边葵感到不满,苏楹感觉庆幸。

苏楹曾独自在飞行过86公里的距离之后,落地的九号通道口遇见一个人,不再独自面对一次冗长旅途的结束,而是迎接一个善意拥抱。她们挤在小小的雨中棚里偎依取暖,停机坪上的灯光甚至刺痛眼眶。

"最近还好吗?"
"就……还那样吧,没什么好,也没什么不好。"
"还天天混着日子那样。"
"也没有啦……不如说就是那样,加点勤奋?"

边葵想笑却笑不出来,只能模棱两可的回答。那时候她感受到的无奈如同浪潮席卷,风雨漫布。
她在这个人面前永远学不会掩饰和说谎。
因为她知道,苏楹永远比自己看的彻底与通透。无论是自己,还是这个世界。
某些深夜里她曾经思考过自己那一刻短暂而又迅速逝去的不适感,得出的结果是不习惯。虽然不习惯,她却打紧地喜欢着那天下着点小雨说着小话的感觉。
终其究竟,还是喜欢苏楹这个人,她想。所以无论她在什么地方说了什么,都觉得珍贵。


#


很多人不明白边葵和苏楹是如何成为好友,就是字面上的意思,关系亲密的朋友。在旁人看来这两个人无论是从性格上还是喜好,并非没有交集,也是极少的部分。
可是事情往往就是这样发生,不给你怀疑的机会,命题就已然成立了。边葵有的时候会觉得两个人的相遇像是被命运的线拉扯着一样,好像没什么契机,可就是在不经意间完成了,被记住了,交往了,并且成为彼此有意义的人。这种有些罗曼蒂克到虚幻,总是被苏楹一笑而过的想法,从某种意义,也是真实。
真正意义上来说,边葵和苏楹是在高中的一场毕业生晚会典礼上认识的。借助一位共同喜爱的学姐之手,成为了互相认识的人。在那之后,在高二的寒假里因为社会实践而逐渐熟络与陌生,直至大学的重逢才真正形成了有些奇怪的相处方式,也就是类似“闺蜜”的这个词语吧。

边葵家境是常人所拥有的那种,快乐又有些争吵的,普通家庭。苏楹却不同。苏楹是苏家领养的女儿,父亲是知名的文豪,母亲是普通家庭主妇。用她自己的话来形容,家教极严,直到高中毕业后才有所缓和。
那个高中毕业的夏天,如同每年既定的时间安排,毕业生填报志愿需要要再去学校。志愿是分班一起填报,所以安排的时间有所差开。苏楹推着自行车走入大门的时候,正值前几个班报完的同学峰拥而出,便自觉地向右靠了靠,正巧迎面碰上叼着根雪糕手上摊着张宣传单的边葵。两人彼此飞快地交换了个无奈的眼神而后擦肩而过,就好像两条平行线的相遇对视,又刹那间分道扬镳。
苏楹彼时对对方的认识仅仅只是同年级的可爱的小女生,完全没有认识到边葵性格里倔强又执拗的方面。边葵却觉得苏楹是个厉害的人,虽然真的就是不明觉厉,但好感度居然就真的那样刷刷刷地升了起来。
边葵一直以来沮丧地相信,只有在反射弧的方面,自己才比苏楹更胜一筹。
对方那冷漠的外表之下有些愚蠢的反应性行为,有时候笨拙到可爱。边葵每次都超级想笑却被旁边的视线死死压抑住,她以为自己是害怕了,后来才知道自己只是不想让她不开心而已。
再细想一下,对方又何尝不是一样的心情。

边葵和苏楹,不是你所要寻找的映照出自己的镜子,而是茫茫人海中你所想要认识却又不得不因为一时胆怯数次错过的那一个人。
越想靠近就越发远离,好像被命运牵引,所以相遇愈发像是一种幸运。
两个人,彼方与此方,都重要,且珍稀。

 




TBC



——————————————————————————

边葵是处女,若娴大概是小狮子,小苏楹是天蝎

这样的相处方式。

 ←感觉要变成百合了……赶紧收……

评论
热度(3)

© Snow-White&Rose-Re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