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now-White&Rose-Red

ディ━○o。.d(*´∀`*)b.。o○━ス!!

翻译、原创、PS摸鱼。
「写些自己觉得有意思的东西」

【吃我安利系列】AnyaXNunnally-CG官方小说节选

* Anya(阿妮娅)XNunnally(娜娜莉)

* 百合向CP/骑士姬

* 叛逆的鲁路修R2官方小说节选

* 有糖有刀/Normal End,可脑补HE





#01  初识

——2018.5 不列颠 

圣达尔大道,是这条道路的名称。 

大约一百年前,这条路就是不列颠皇室的专用私道,除皇室有关人员以外一概禁止入内。即使是现在,也只有获得皇室许可的特别车辆能够通行。当然,这也是为了安全而作出的考虑。道路周边耸立着多座皇室使用的离宫,这片堪称皇室花园的地方,是那些企图颠覆帝政的恐怖分子最好的袭击目标。所以戒备再怎么森严也不过分。不过,就算如此费心的警备能抵御来自皇室外的攻击,对皇室内部产生的血族争斗却依然无可奈何。事实上,几十年前,现任皇帝沙鲁鲁.J.不列颠即位后所发生的“血之纹章”事件,或许就可以说是其中最为典型的例子。 

与高楼林立、充满了现代感的首都中心不同,这是跳绿意盎然的大道。这里有连绵不绝的山脊,星罗棋布的湖泊,以及各座与自然美景完全融合在了一起的宫殿。这幅景象那样融洽,甚至能够让初次踏足这片土地的人产生穿越到了中世纪的错觉,让人体会到浓浓的乡愁和浪漫。继承了欧洲古老血脉的不列颠皇族,正是因为私下喜爱这与社交场合截然不同的乡间氛围,才建造了这样的空间吧。 

一辆轿车静静地行驶在这圣达尔文大道上。 

这是辆全身漆黑并涂有防弹涂层的坚固车辆。在宽敞的后车席,并排坐着两个小小的人影。其中一人看上去有些揣揣不安,正不停揉搓这交叠在膝上的双手。而另一人则完全没有介意她的样子,泰然自若地眺望着车窗外流动的风景。 

“那、那个……” 

那个揣揣不安的女孩打破了沉默,小心翼翼地开了口。这位双眼无法睁开的女孩,是神圣不列颠帝国皇女娜娜莉.V.不列颠。只是,她现在的样子与半年前相比根本是大相径庭。身穿一件低胸纯白长裙,这是不列颠皇族和贵族中经常能看到的正装,那一头灰金色长发和这身衣装配得非常绝妙。事实上,虽说在她的人生中,也有相当长的一段时间穿着这类衣服生活,但即便如此,她还是无法抹去那一丝不习惯的感觉。或许是从七岁起便被放逐到异地被迫进行了长达七年的隐循生活,才造成了这样的结果吧。 

“对不起,让你做这样的事情——” 

娜娜莉带着深深的歉意说道。她身边的人闻言,忽的扭过头来看向她。 

这人也是位少女,年龄应该同娜娜莉差不多。她有着一双让人感到不可思议的眼眸,带着些许红色。一头不及娜娜莉那样长的头发束在脑后,双手戴着黑色手套。她下身穿一条裙裤,上身是一件长裙上衣。这件淡红色衣领高耸的上衣,是帝国内仅有十二人允许穿着的服装。 

可爱的少女一言不发地注视着娜娜莉,像是很疑惑。察觉到了这一点的娜娜莉,有些急促地继续说道。 

“我是、说……身为父皇骑士的你,居然来为我担任护卫……” 

少女闻言,终于点点头“嗯”了一声,似乎是明白了她的意思。不过,她的脸上依旧欠缺表情。 

少女名叫阿妮娅.阿尔斯特雷姆。虽然从外表看来让人难以置信,但正像娜娜莉所说的那样,她是骑士,而且还是人称帝国最强的“圆桌骑士” 

。不列颠皇帝直属的圆桌骑士,第六骑士,阿妮娅.阿尔斯特雷姆。 

凝视着双眼紧闭的娜娜莉,少女阿妮娅冷淡做出了这样的答复。 

“棘命。” 

“啊——” 

“我说了,这是棘命。皇女殿下没有专属骑士,也没有愿意为你组建私人警备队的贵族。所以,陛下命令我,直到情况平稳下来为止,一直陪在你身边。” 

面对被自己称为“皇女殿下的人,却使用这样的语气和言辞实在有失妥当,不过,娜娜莉所介意的并不是这一点。 

“但是,那个,阿尔斯特雷姆卿……” 

“阿妮娅。” 

就在娜娜莉吐出那个长长的名讳时,少女当即提出了订正。 

“什、什么?” 

“阿妮娅。你是皇女,我是骑士,没必要加上卿。” 

娜娜莉一开始还以为她在开玩笑,不过从阿妮娅的口气和声音中都听不出调侃的味道。沉默片刻,娜娜莉终于犹豫着更换了称呼。 

“阿妮娅……小姐。” 


*


来到建筑物外,感觉到了阳光的温暖,娜娜莉的心情这才平静了一些。虽说是她自己提出要去探病的,但待在病人的家中实在是很难受的事情。不光是病人本身,就连周围的佣人身上也散发着哀怨和疲劳。这样的气氛总让人觉得胸口堵得难受。或许是因为双眼失明的缘故,娜娜莉对这种气氛尤其敏感。她想,如果下次在探病,至少得等到殿下的情况有所好转的时候。 

“这就回去?” 

娜娜莉身边的阿妮娅问道。她倒是与平时一样,依旧是一副泰然自若的样子。 

娜娜莉点头回答“对。” 

“其实我本想把时间安排得再宽裕点,可必须在两点之前去宰相府。” 

“宰相府?” 

“前阵子,修奈杰皇兄不是已经回国了吗?我得去问候一声,还有——” 

“哦。” 

阿妮娅理解了似的点点头。 

“那件事?” 

“是的。皇兄说可以为我安排点时间……真抱歉,又得让阿妮娅小姐你陪着我四处奔波了。” 

“没事,这是工作。” 

阿妮娅摇了摇头。 

“你不用——” 

还没等“介意”两个字说出口,就在这时。 

“哎呀~?” 

第三个人的声音突如其来地在前庭响起。那是个高傲而充满自信,并且——带着荆棘和剧毒一般少女的声音。 

“真是意外,没想到在这里能见到我这位善良的皇妹。” 

同时,一阵与宫殿凝滞的氛围不相符的急促脚步向娜娜莉靠近了过来。少女身穿轻便而华丽的长裙,虽然与娜娜莉的正装不同,但毫无疑问也是只有高贵之人才能够穿着的衣装。她的头发被梳得一丝不苟,说话的语气有些孩子气。其实,她与娜娜莉同岁,只是出生早了娜娜莉一个月 

而已,二人的长相也有些相似之处。 

“我说,你是过来做戏,想要讨人喜欢吧。” 

阿妮娅有些诧异,而娜娜莉则不为所动地将脸转向了声音的方向。 

“卡莉怒皇姐……” 

听见娜娜莉轻声吐出了这个名字,少女不屑地痴笑了一声。 


*


“你说我没有关系——可是请不要再说尤菲皇姐的坏话了!” 

见娜娜莉猛地抬起头用与之前截然不同的强硬语气申诉道。卡莉怒顿时吃惊地睁大了双眼,或许是因为娜娜莉的这幅神情和以前的她不太一样的缘故吧。 

不过,那也只是在短短的一瞬间。很快卡莉怒的脸上便又恢复了原有的冷笑,接着嗤笑起来。 

“是啊~尤菲皇姐的确直到最后都履行了不列颠皇族的义务,她杀死了许多反抗的Numbers吧。多亏了她,我们也终于收拾了ZERO那些愚蠢的恐怖分子。” 

“卡莉怒皇姐……” 

“干什么,我可是在赞扬她啊,说到底,身为皇族却什么都没做的你,根本没有资格对尤菲米亚皇姐的事说三道四——” 

就在这时。针锋相对的姐妹之间,插进了第三人。她的动作一气呵成,像猫一样自然,娜娜莉根本没有察觉到。插入皇族之间的对话,原本是大不敬的行为,但且不说娜娜莉,就连卡莉怒也没能口训斥,是因为她的动作太过自然,给了卡莉怒一个措手不及。 

略带红色的双眸径直注视着卡莉怒。 

“……你要干什么?” 

“阿妮娅小姐……?” 

二位皇女疑惑的声音几乎同时响起,但第六骑士,阿妮娅.阿尔斯特雷姆却没有回答。片刻过后,她才淡淡地开了口。 

“娜娜莉皇女殿下在归国后,每天都会以不列颠皇室名义给那些因为黑色叛乱而牺牲的士兵和平民的家属写吊唁信——只是因为归国未公开,所以使用了匿名。” 

“——” 

“为了设立帮助战争孤儿的援助基金,殿下也已经向宰相府提出了申请书。一旦申请通过,殿下可能成为委员之一。” 

而后,阿妮娅用带着疑惑的语气问道。 

“身为皇族却什么都没做?” 

静默降临在宽广的前庭。 

终于,卡莉怒晃动着长裙,夸张地嘲笑起来。 

“父皇的狗居然敢对我提意见?” 

阿妮娅并没有理会她的挑衅,只是轻轻摇摇头。 

“但这是事实。” 

“啊,是吗,不过,这才是她和尤菲米亚皇姐这样的人的手段,不对吗?光是做‘表面功夫’的话,那自然很轻松了,就连皇族也一样。” 

娜娜莉皱起了眉头。 

“对人们说‘我是好人,我很善良’,然后受到众人的赞美。而‘肮脏的工作’就全推给别人。做不了真正的善事那就表露伪善吗?可笑。修奈杰皇兄和柯内利亚皇姐真是可怜哪,总是肩负着‘肮脏的工作’。” 

“……”

“其实你也是这样想的吧?第六骑士。弄脏双手的人是人们所不齿的杀人凶手,而双手不沾血的就是善人、圣女。愚蠢至极,你以为是仰仗了谁才能不弄脏自己的手啊,真是恶心。” 

不知什么时候,娜娜莉再次地低下了头。 


大放厥词之后,卡莉怒终于趾高气扬地消失在了宫殿中。阿妮娅微微歪着脑袋目送她离开,将打心底里想不通的问题问出了口。 

“那个人……她是来干什么的?” 

“……应该和我一样,是来谈病的吧。”

娜娜莉垂着头回答。 

“听说卡莉怒皇姐的母妃,和戈布里艾拉殿下素有交情。” 

“真的,仅此而已?” 

刺入心中的棘刺,无论用多少时间都无法拔出。 




#02 关怀

“喂……基诺。我正在问候皇女殿下——”

“既然好久没见了,觉得开心就直接说出来嘛~现在还要耍什么帅——啊,对不起,皇女殿下,这家伙还是那么害羞。”

“什、什么害羞……呜,好难受。”

看来是基诺偷偷溜到朱雀身后掐住了他的脖子。娜娜莉不禁楞住了,而骚动仍在她面前继续。

“还有,什么皇女殿下,你平时都是叫‘娜娜莉’的啊。”

“!?我从没这样称呼过——”

“是你自己没发现吧?你已经不知多少次直呼殿下名讳了,少说我也听到过十次。”

“!”

“我听到更多。”

语气平淡地插嘴的,是在娜娜莉背后为她推动轮椅的阿妮娅。这位最年轻的圆桌骑士,不知为何从怀中掏出了手机。

“证据就是录像,想看吗?”

“哦哦。不过,在这种场合还是得听他亲口说,对吧阿妮娅。现在根本不用拘泥于敬语——”

“我这里还有基诺露出肚子睡午觉的照片。”

“嗯,我想看,啊,我说的当然是朱雀的录像!”

“是吗,那么——”

“我、我说,你们两个都给我——” 骚动的声音顿时消失,看来是朱雀从基诺手中挣脱了。真是的——娜娜莉只听见少年这样嘟囔道。随后,耳边又响起基诺愉快的笑声。


*


“娜娜莉?”

回过神来,娜娜莉才发现自己打算舀汤的手停了下来。她感觉到身边的朱雀正疑惑地注视着自己。娜娜莉有些匆忙地摇了摇头。

“没什么……对了,回来以后,朱雀会在不列颠逗留一段时间吗?”

朱雀像是思考了一下,才回答到。

“嗯,不过时间不长。”

朱雀的话音刚落,坐在他对面的基诺便插嘴道。

“直到皇帝陛下安排其他任务为止吧。”

也就说,只要有命令下达,朱雀就有可能再次离开不列颠前往赴任地。

现在的朱雀,是帝国首屈一指的骑士,直属皇帝沙鲁鲁.J.不列颠。第七骑士,枢木朱雀卿,堂堂正正地担任了不列颠军人中枢的出色军人,一切的命令权都只掌握在娜娜莉的父亲沙鲁鲁手中。

“是这样啊……”

娜娜莉笑声呢喃道。朱雀瞥了一眼她的侧脸,接着用开朗的语气加了一句。

“不过,我和基诺现在都在休假,四五天肯定是没问题的。如果有事,随时都能叫我们过来。”

“这 ,这怎么行。”

娜娜莉急忙摇头。

“我怎么能叫朱雀——”

“不用介意。反正是休假,不如我来代替阿妮娅吧。”

“不行。”

二话不说表示拒绝的不是娜娜莉,而是阿妮娅。

“别抢走我的工作,朱雀。”

“哦……”

基诺像深感意外。

“真少见。当皇女殿下的护卫那么开心吗,阿妮娅?”

“开心,因为皇女殿下很可爱,能拍到难得的记录。”

“阿、阿妮娅小姐……”

娜娜莉双颊通红。就在此时——

“啊。”

娜娜莉原本伸向色拉盘的手不小心碰到了水杯。玻璃杯晃了晃倒在了桌面上,撒出的水弄湿了娜娜莉的手。


*


“白羊座宫殿?” 

娜娜莉点头称是。 

“现在出于封闭中,所以没有人居住。不过定期有人会进入修整,我想应该不会很破败吧。” 

“皇女殿下既然已经回到不列颠,是不是会继承这座宫殿?” 

“我想不会,因为这里原本是父皇所有的地方。” 

不过对于娜娜莉提出的想要探访自己曾居住过的宫殿这个请求,沙鲁鲁倒是爽快地答应了。 

沿林荫道继续前行,一座白色建筑物逐渐进入视野。那是座耸立在蓝天和周围绿树映衬下的宫殿。因为四下无声的寂静,这一幕看上去仿佛就是从童话中撷取的景色。建筑物顶端的钟楼早已停止了报时,不知就这样过了多久。但即便如此,城内流淌的小河所映照出的它依旧是座优美的宫殿。 

终于,轿车穿过了林荫道。 

等迫近眼前,阿妮亚才发现这宫殿比预料中要大上许多。不过,在皇族的离宫里它还算是比较小型的。这是坐以中央高塔为中心,周边围有四角形房屋的哥特式建筑。整座城的区域相当宽阔,而人所居住的宫殿却是最低限度的规模,或许这是建造者的喜好,也有可能是不列颠人用自己的感觉表现出的中世纪的野性。 

“进得去吗?” 

“嗯,只要有我在。保安方面的设定应该和以前一样。” 

也就是说,娜娜莉的生体识别密码数据仍然被保存着。 

下了轿车换乘轮椅的娜娜莉一边为阿妮亚解说整座城的构造,一边向正门玄关行进。虽然眼睛看不见,但这座城里的什么地方都有些什么东西,她都还一一记得。 

穿过传感器的检测,通过半圆形的玄关进入屋内,来到入口门厅。天花板上垂挂着豪华吊灯,大厅两侧是大理石女神像,每根立柱表面和高高的天花板上,都雕刻有精美绝伦的图案,墙壁的画框中还镶嵌着一幅巨大的风景画。 

“有点暗。” 

“因为电和水平时都被停了。” 

“可保安系统还在运作?” 

“好像那个的线路不一样。” 

入口门厅连接着大堂和画廊。这一片区域相当于会客室,居住着的私人空间在更深处。这一点上和那个戈布利艾拉后妃居住的沃里克宫的构造很相近。 

注视着仍旧摆放在大堂里的桌子,靠椅和银烛台,阿妮亚毫不拘束地嘟嚷起来。 

“真可惜。” 

一如平时,身穿着圆桌骑士服的少女,用手轻轻抚摸着椅子的靠背。 

“既然还保持的这样完好,为什么不让人住呢?” 

“真的保持得很好吗?” 

无法看到这一切的娜娜莉问道,阿妮亚点头回答。 

“都是些很新的家具,几乎连灰尘都没有。” 

“是吗?” 

光是听到这句话,不知为什么娜娜莉便笑了出来。接着,她开口道。 

“太好了……” 

阿妮亚不解。 

“好什么?” 

“父皇能如此重视与母妃拥有共同回忆的地方。” 

阿妮亚沉默,随后,娜娜莉的笑容里掺杂进了几丝落寞。 

“我明白。我只是想这样认为……” 

父亲的真心究竟如何,现在就连娜娜莉也完全不清楚。 

“抱歉,我们走吧,在那扇门的更深处。” 

“……” 那间屋子的每个部分都是根据女孩子的爱好设计的。 

连接着阳台的落地窗边挂着白色蕾丝窗帘、小巧精致用来存放小件物品的带抽屉的梳妆台、造型圆润可爱的床、绒毛长短正好的绒毯、挂在墙上的时钟在报时的时候长针上方的八音盒就会转动。房间整体空间绝不狭窄,但也不会宽敞到一个人呆着时会感觉到空虚。这是个为了让孩子在睡觉时不感到寂寞而精心设计的卧室。如果夜晚再点亮屋里的灯,这里一定会变成一个更加华丽可爱的房间吧。 

“这是皇女殿下的房间?” 

“是,是我的卧室。” 

“嗯。” 阿妮亚离开娜娜莉的轮椅,小心翼翼地在室内走动起来。一会儿饶有兴致地打量已经停了的时钟,一会儿窥视镜面。随后,阿妮亚在一张靠墙放置的矮桌边停下了脚步。 

“熊。” 

“什么?” 

娜娜莉不解地问,而阿妮亚则抱起了放在桌上的东西。那是个毛茸茸的东西,一个布偶。娜娜莉字迹驱使着轮椅前进了几步。阿妮亚走近她身边,将手中的布偶放在了娜娜莉的膝上。 

“啊……” 

白皙的手触摸着玩具熊,确认了形状的娜娜莉恍然大悟地点了点头,微笑着说道。 

“它还在啊。” 

“是皇女殿下的?” 

“是的。五岁生日时,别人送的。” 

“其他还有好多娃娃。” 

“我喜欢娃娃,所以一说要礼物,肯定是指娃娃了。这个小家伙,名字叫泼可。” 

“还给娃娃起名字?” 

“很奇怪吧,皇兄和母妃常为这个笑话我。” 

娜娜莉面带笑容,抚摸着手中的小熊,忽然又像是想起了什么似的微微歪下了脑袋。她停止了手上的动作,扭头朝向身边的阿妮亚。 

“这样说来——不知道你听说过没有,阿妮亚小姐。在不列颠皇族中,曾有一位会制作非常漂亮的娃娃的人。” 

阿妮亚疑惑地眨了眨眼。 

“皇族,是人偶制作师?” 

“正确说起来,是在成为皇室以前吧。那是位生在不列颠这个国家还没诞生时期的先人。听说他制作的人偶看起来完全不像是人偶,倒像是真人。” 

“就时代和物理方面来说,这不可能。” 

“我想也是,所以,多半只是传说吧。不过——不知算是不是出于这个原因,在宫廷中有许多人都喜欢人偶。” 

甚至有不少人相信,制作精巧的人偶中宿有人的灵魂,这样的迷信。 

“我听说过。” 

“对吧。” 

“但迷信就是迷信。” 

“也是……啊。” 

不过,就算真的如此,娃娃也未必真的没有任何力量——娜娜莉在心中自言自语。两周前,她曾去探望不列颠后妃戈布利艾拉。八年前的她明明是个讨厌人偶的人,但现在的她所依赖的唯一东西,或许就是这个迷信吧。当一个人失去了太多东西的时候,为了填补心中的空白,是不是就会开始依赖起不存在于人世的东西了呢…… 

将玩具熊放回桌上后,娜娜莉驱使着轮椅靠近自己床边。她伸出手,用手掌轻轻抚摸床的表面。这里和其他地方一样被保持得相当完好和整洁,随时睡上去都没问题,床单和毛毯也被整整齐齐地铺在床上。这张床很大,别说一个人,两三个人都能容得下,只是现在,床是冰冷的。 

将手指沉入柔软的靠垫时,娜娜莉微微垂下头。察觉到她有些失落的阿妮亚从她身后开口问道。 

“皇女殿下?” 

“……抱歉。” 

娜娜莉抬起头。 

“能不能——让我一个人呆一会儿?” 

阿妮亚没有立刻回答,而是沉默了。虽然她没有表明自己的意志,却散发出了不赞成的气息。身为护卫这也是当然的,娜娜莉眼不能视物,双腿不能行动,在这座宫殿里除了阿妮亚以外没人能帮得了她。 

娜娜莉再次恳求道。 

“在这间屋子里没关系的,我答应你,绝不外出。所以……拜托了。” 

可阿妮亚仍旧沉默,片刻过后,她忽然这样说道。 

“西边。” 

“啊——” 

“那里也有座很大的建筑物。” 

娜娜莉抬起脸,点点头。 

“那里是本宫,离这里稍有点远。” 

“皇帝陛下来这里时的居所吗?” 

“是的。” 

“我能去看看吗?” 

“这我无权决定,不过……应该没问题。” 

是吗,阿妮亚呢喃了一句从娜娜莉身边走了开去,脚步声逐渐接近房间的出口。 

“如果有什么事,就用我给你的通信器叫我。” 

“好、好的——” 

阿妮亚从敞开的房门走到廊下,接着她握住门把,打算关上卧室的房门。但就在门就要完全关闭的瞬间,娜娜莉再次开了口。 

“那个,阿妮亚小姐。” 

门细微的吱嘎声停止了。娜娜莉朝那个方向深深低下头。 

“谢谢……” 

阿妮亚的回答在门上被关上的同时响起,那句话听起来有些不可思议。 

“加油。” 

剩下的,只有沉淀的寂静。



#03 深信

“那么,在动身之前,我想听一听你的想法。明白了你的想法,我才能更好地在背后支持你,更容易制定方针。——娜娜莉,你将以什么样的态度治理11区呢?” 

娜娜莉没有立刻回答。 

加隆、基诺、阿妮亚以及罗麦尔都以各自的目光看着这位不说话的皇女。加隆冷静、基诺颇感兴趣、阿妮亚平静而罗麦尔冰冷。 


“…………我明白了。” 

娜娜莉更加用力地捏紧双拳。 

“如果真有必要,我会使用的。我不会逃避自己的责任。” 

“可以和我做个约定吗?” 

“是的,皇兄大人。” 

房间内再次充满了寂静的气息。 

阿妮亚轻轻点了点头,基诺苦笑着,罗麦尔依然把头扭向一边,加隆则像要掩饰自己的表情一般,把手放到额头上。 


*


无月的夜空。 

敲过门后踏入房间之后,阿妮亚——第六骑士、阿妮亚·阿尔斯特雷姆疑惑地扭头四下看看。房间中一片黑暗。没有开着灯。而且,房间的窗户大大地打开着。夜气从外面的露台凉飕飕地钻进来。 

虽然觉得奇怪,但阿妮亚并未将黑暗放在心上,走进了房间,然后注意到了存在于露台那一边的身影。 

轮椅上的少女,身处在从别处房间透出的微弱光亮之中。 

“皇女殿下?” 

听到了叫声之后发出了“啊”的一声,少女娜娜莉·V·不列颠将脸转向了走向自己的阿妮亚的方向。 

“阿妮亚小姐。怎么了?” 

“这句话应该我说才是。” 

走入宽广的露台,阿妮亚走到了娜娜莉的身边。 

“你在干什么?” 

“没什么……” 

含糊地回答之后,娜娜莉罕见地用开玩笑般的口气继续说道。 

“阿妮亚小姐,明天你应该早起是吧?不早点去睡觉的话,可是会起不来的呦。” 

“正因为这样,要趁现在与皇女殿下告别。” 

阿妮亚站在娜娜莉的身侧。 

“因为明早似乎会没有时间……” 

这么说着的同时,阿妮亚注意到,与先前会餐时不同,娜娜莉穿上了便装。她那纤细的右臂就好像是想要包覆住自己的身体一般抱在另一条手臂之上。 

“很冷吗?” 

似乎对阿妮亚的问话感到十分地意外,娜娜莉的肩头明显地颤抖了一下。 

她慢慢地垂下头,微微地摇了摇。但是,如此而已。口中并未说出接下去的话语。 

阿妮亚没有俯身窥视她的表情,只是在上方静静地注视着她。 

不知过了多久。 

两人就这么互相沉默着,过了一段时间,阿妮亚问道:“您莫非是——感到害怕?” 

阿妮亚的话语,让娜娜莉那绝对不会睁开的眼脸产生了剧烈的反应。然后说道:“……我,很丢人……吧……” 

“……” 

“但是——刚才,和修奈杰皇兄谈过之后……我忽然觉得,自己或许真的能做到……可是到现在……我还是觉得不太真实……下周就要出发了……我却、却……”

等待着她的,是因为战乱而荒弃了的土地,以及一亿多人的生命。而她今后将担负起这一切的责任。或者说这一切都开始成为她的责任。生与死。她的一言一行都可能左右某个人的生死——这是如此沉重。 

娜娜莉断断续续的声音愈发地微弱,以至于让人几乎听不到。 

阿妮亚仍然从上方凝视着垂首而坐的她。 

接着,阿妮亚突然有了动作。她弯下了腰去。皇女坐在轮椅上,灰金色长发遮住了她的表情。阿妮亚轻轻地从侧面将娜娜莉的头揽入了自己的怀中。这一次,娜娜莉的脸上浮起了纯粹的震惊。 

“阿、阿妮亚小姐——?” 

“对于感到害怕的人,这是最有效的。” 

阿妮亚用与平时毫无不同的淡然声音这样说道。 

“好像是过去某人那里学到的。虽然想不起来是谁了。” 

能够听得到心脏的跳动。还能感到那并不属于自己的,温暖的体温。 

感受着这些,娜娜莉的恐惧终于消失了。 

“是啊……我也曾,这么被教导过……” 

从很久很久以前包覆着自己的温暖之中—— 

“偶然吗?” 

“呵呵。应该是吧……但是,真的非常感谢你。阿妮亚小姐……” 

不知不觉间娜娜莉安心地微笑了起来,并将头深深埋入少女的怀中。



#04 因为了解而责备

朱雀离开后,同为圆桌骑士的基诺·瓦因贝尔格和阿妮亚·阿尔斯特雷姆出现在了娜娜莉的办公室里。在先前朱雀所指挥的军事行动中,两人都曾乘坐自己的Knightmare——Tristan和Mordred参战。但他们二人只有应朱雀的请求前往支援,并没有进行实战。所以,娜娜莉并没有责备他们的意思。 

娜娜莉想问的是,他们到达战场后到底看到了些什么。实际上,当基诺和阿妮亚赶到时,朱雀所率领的舰队已经在黑色骑士团的攻击下处于半瘫痪状态,更重要的是—— 

“ZERO回应说‘黑色骑士团全员加入特区·日本’,这是真的吗?” 

娜娜莉如此问道。只见长身绿装的基诺耸了耸肩,微微点头道: 

“是的,的确如此。” 

“这样啊……” 

虽然极不情愿,但听了这句话后,朱雀也只好收起武器,鸣金收兵了。 

娜娜莉侧着头思考了一会。随后,又有点战战兢兢地继续问道: 

“那个……瓦因贝尔格卿对此事有何高见?” 

基诺微微一怔,那张清秀的脸庞上闪过了一丝犹豫。由于明知自己的回答会有负少女的期待,他在心里着实经过了一场斗争。 

尽管如此,基诺还是很快恢复了平静,开口道: 

“说实话——对方应当没怀什么好意。但毕竟总督大人已经下过了招安令,而对方也对此做出了回应,所以我方现阶段也不好用强。可是,就算黑色骑士团真的追随ZERO一起加入了特区·日本,他们先前所犯下的罪行也决不能一笔勾销。” 

“…………” 

“对方想必也心知肚明,所以ZERO的发言应该只是情不得已的缓兵之策。无论如何,我们都不能轻易相信对方的话。” 

虽然话中处处留有余地,但却无疑句句在理。而这番话,也正刺到了娜娜莉的痛处。 

实际上,从前的尤菲米亚——不列颠第三皇女尤菲米亚·L·不列颠所提倡的行政特区·日本和本次娜娜莉所倡导的特区有几点决定性的不同。 

其中之一就是皇籍奉还特权,尤菲米亚曾打算舍弃皇族的头衔,以此替ZERO和黑色骑士团洗清罪责,使其得以顺利加入特区·日本。但娜娜莉却没有行使这项特权。或者说,是没法行使。尤菲米亚的生母是名门出身,还有姐姐柯内莉亚等实权派在背后撑腰。但娜娜莉却没有任何靠山,能当上这个11区总督也纯粹是得益于她的皇族血统。如果失去这一名分的话,娜娜莉就会失去一切权利,马上失去总督的位子。就算是在暗地里支持她的修奈杰,想必也无法给予失去皇族名分的娜娜莉什么实际帮助了。而为了实现自己的梦想,娜娜莉决不能在现阶段失去皇族身份和总督的地位。但这样一来,如何处置黑色骑士团又成了一个大难题。虽然娜娜莉本人没有将黑色骑士团的加入看得这么重,然而从政策方面上来看,若想让特区·日本获得成功,在日本民间人气极高的ZERO和黑色骑士团的协助是不可或缺的。但他们在名义上毕竟是罪犯,如果没有尤菲米亚那种举重若轻的手段,单凭总督权限是无法替他们免罪的。其实为了此事,娜娜莉在两周前的特区再设立宣言之后也没少挨总督辅佐官罗麦尔小姐的埋怨。 

无论如何,在娜娜莉这个11区新总督看来,这不啻于一大打击。虽说她本人希望今后能将特区·日本这种体制推广到更多地区去,但计划伊始就碰了个大钉子。只能说,仅有理想和信念的计划注定会步步碰壁。 

见面前的少女陷入了沉思,对面的基诺不禁有些担心。 

与此同时,在场的另一位少女却丝毫不动声色,只是淡淡地看着娜娜莉道: 

“总督。” 

“唔……嗯?” 

冷不防地听到对方叫自己,娜娜莉不禁抬头问道: 

“什么事,阿妮亚?” 

虽然娜娜莉的口气略带惊讶,但此前一直保持沉默的阿妮亚——第六骑士,阿妮亚·阿尔斯特雷姆却丝毫不为所动,还是一脸平淡地看着娜娜莉说: 

“说到底,你只是个爱做白日梦的小皇女吧?” 

“!” 

“喂,阿妮亚——” 

这番发言实在过于大逆不道,基诺不禁惊讶地叫出了声来。但阿妮亚却显得毫不在乎,继续说道: 

“这片土地已经交给了你,你要对这里的法律和秩序全权负责。记得你曾经说过,自己绝不逃避——难道那是在说谎吗?” 

“…………” 

“那我还真是失望。和日本人的融合之路是极其漫长的,这一点你应该比谁都清楚。生活在这片土地上的人们,决不会忘记那场黑色叛乱。” 

而这也正是娜娜莉与尤菲米亚的第二点不同。 

黑色叛乱发生在一年前。此前,在行政特区·日本的典礼上上演了大屠杀的惨剧。因此,在现在的日本人看来,就算如何加以宣传,这次的特区·日本重建计划也不会有人欣然接受。相反,多数人会保有戒心,生怕这又是一个骗局。而且当时,尤菲已经行使11区副总督的职责半年之久,还代替不爱在媒体前露面的柯内莉亚频频出镜,将自己的品行完完全全地展露在了日本人的面前。也正是出于这个原因,当时才会有数十万的日本人支持尤菲米亚,自愿加入特区·日本。但是,现在的娜娜莉却还拿不出那样的实绩。至少除了小部分人之外,11区民众们对娜娜莉还是一无所知。 

对于一个空口无凭的统治者,又有谁会跟随她呢—— 

阿妮亚继续说道: 

“还是说——你在等待奇迹出现,期待有人能来替你实现愿望吗?” 

“…………” 

“那只是痴人说梦罢了。如果只会不切实际空想的话,我劝你还是马上回本国去吧。这里并没有白马王子存在,你只会给周围人添麻烦罢了。” 

“阿妮亚!” 

基诺神情大变,语气中充满了斥责之意。被他这么一说,阿妮亚终于不做声了。 

娜娜莉咬紧了嘴唇,又低下了头去。 


*


随着官方式的用语,屏幕上的ZERO随之消失了。似乎是对方切断了通信。只留下哑口无言的娜娜莉以及她身边的罗麦尔和阿妮亚。

接待室再次恢复了平静。

而首先以咳嗽声打破沉默的人是总督辅佐官罗麦尔小姐。

“现在该属下说几句了。”

她的话中含有强烈的非难之意。但娜娜莉不仅动也不动,甚至连一句话也不答。

罗麦尔又继续道:

“我绝不认同此事。众所周知,那个男人是不列颠的敌人,向他征求所谓的意见本来就毫无意义。而且现在的结果也证明了这一点,不是吗?总督。”

“是吗?”

歪着头反问她的不是娜娜莉,而是阿妮亚。

“那个面具男不是说了些有点奇妙的话吗?”

“那只是把我们当傻瓜而已。这只是在降低我们的威信——您要怎么负起这责任来,总督大人?!”

“您凭什么责备总督?”

“难道您不认为总督大人的行为已经触犯底线了吗?阿尔斯特雷姆卿!”

“我并不觉得这有什么过错。即使在战争中,也有敌我间保持交流的先例。”

“虽说如此……”

在两人唇枪舌剑的同时,娜娜莉却一直一动不动的坐在通信器前的轮椅上,完全没有丝毫制止两人的打算的样子。

已经失去了通信的屏幕上,因为静电效应发出了哧哧的细微声音。

而后——

就在这之后,发生了所谓的“真备岛事件”。




#05 真备岛事件/守护

“我并不想回到过去。无论是以前的日本,还是被不列颠支配的日本。”

所以他本已经决定在岛上终老一生。在这个将不列颠和日本彻底遗忘的岛上。在这个远离世界的世界。这一点前园也明白。虽然明白,但是——

“对不起,前园。”

短暂的沉默后,凝视着大海的三木又道了一次歉。

“如果有万一的话,你们就把我这个主谋者交出去吧。只要人质安全的话,至少你们可以留下一条命。不能因为我的任性就连累你们这么优秀的男人枉送性命。”

“不!”

前园毫不犹豫地拒绝了。

“我们誓死守护大佐。这也是为了报答您的恩情。”

“说什么报恩的傻话。这是我应该做的事。”

但三木也并没有继续说服青年。因为他很清楚,就像自己已经做好决定了一样,前园到最后一刻也不会改变他的心意。事实上,在发起这次行动之前,他们已经交换过无数次类似的谈话了。他们两人都很清楚这种举动是怎样的无谋,也很明白这只是毫无未来的愚蠢行为。但即使明白,他们还是发起了行动。既不会后悔,也不会抛弃对方。

海上的风似乎变大了。贴着木板的窗棂在风中发出嘎吱嘎吱的声音。虽然这个建筑是不列颠人为被隔离的日本劳动者准备的住处,但实际上与殖民地贫民区的木板房没有什么不同。这三年来他们从山上砍来树木,用小船从11区运来水泥和建材,将房子修补和加强了不少。但不管怎么说这里也不能被称为“军事基地”,两人头上的天花板也在风中发出吱吱的声响来。

就在此时——

“大佐!前园中尉!”

忽然有一名部下在门外大叫起来。

“请马上过来!西北角有不明物体靠近!”

三木和前园瞬间交换了一个眼神,随即迅速向那里跑去。


迎面扑来的风很强。虽然海水的气息并没有让人有不快的感觉,但娜娜莉还是一直紧紧地抓着Mrodred。

咬紧牙关,她重新调整了一下姿势,将抓着自己的Mordred的巨大指头再次抱紧。

忽然,从她耳边的通信器里传来了Mordred的操纵者阿妮亚淡淡的声音。

“没事吧?”

“嗯,我没关系。”

实际上,为了不给娜娜莉带来负担,阿妮亚极其谨慎都操纵着Mordred,将摇摆和震动减到了最低。而且娜娜莉也不是第一次乘坐在Knightmare的手上了。之前在太平洋袭击事件时,她也曾抱着朱雀的Lancelot的手指逃出坠毁的阿瓦隆。那时的震动相当激烈。当然,那也是因为情况紧急,朱雀没办法像现在这样操纵机体。

与那时候相比,现在这种程度的摇晃根本不算什么。

“确认热源反应。”

阿妮亚的声音再次从通信器里传来。

“来自正前方十一点方向。热源物体为人类,数量为五。”

虽然娜娜莉看不到,但他们已经逐渐接近了真备岛。可以看到山腰处建着一间小屋。娜娜莉通过通信器向阿妮亚问道:

“是人质吗?”

“我认为不是。对手不太可能将人质安置在那么没有防备的地方。那里太过开放了。当然,如果人质自己逃出来了,那就另当别论了。”

“那就是说……”

“应该是一部分犯人吧——在那后方约三百米处还有另一个建筑物。根据我这里反馈的热源信息来看,人数为十六。恐怕那才是监禁人质的地方。”

“太过接近的话会有危险吗?”

“嗯。现在他们应该也已经看到总督了。大概正觉得奇怪吧。”

不过这也是极限了。或许对方认为这是一次有某种意义的奇袭吧。虽然毫不掩饰自身姿态的Knightmare的手上坐着一个手无寸铁的少女,但在她身后的阿瓦隆以及不列颠军可能已经远距离包围了这个小岛。所以对手绝不可能踏入他们认定的攻击距离一步——对方会这么想也是理所当然的。他们本来就应该怀疑这个行动的意图。即使知道Knightmare手中的少女就是11区总督,也只会惊讶,随即不知道该如何应付。而且这些久居小岛的人是否认识新上任的总督娜娜莉也还是个未知数,或许他们会先出声询问来人身份吧。不过如有万一,对方不问青红皂白就发起攻击的话,就像之前基诺所说的那样,娜娜莉周围的巴利斯形成的铜墙铁壁也会保证她的安全。

被如此强大的兵器Mrodred太过接近的话,可能会刺激对方的恐惧与警戒心,最终导致无法交涉的结果。而Mordred要保护的不仅是娜娜莉,还有人质。而自暴自弃的挟持犯究竟会做出什么事来,谁也不知道。

“请停下来,阿妮亚。”

娜娜莉道:

“我就在这里与他们谈话,请你准备一下。”

“了解。”

在阿妮亚回答的瞬间,Mrodred随即静止在空中。这也是飞行装置的优势之一,一般的攻击机与战斗机都不可能如此。

片刻之后,通信器里传来了她的声音。

“准备完毕。总督的麦克风已经可以向外部扩音了。”

“谢谢你,阿妮亚。”

“这是我应该做的。”

娜娜莉再次做了个深呼吸。随即将不列颠语改为了日语。

“能听到吗?三木光洋先生。我是11区总督娜娜莉·V·不列颠。如果您手里有通信器的话,请务必接通我们的电波,编码番号是AA60189·BGA……”

碧空下飘荡着少女的声音。


高远的天空一片蔚蓝。

尽管现在是十二月,但真备岛是11区中位置偏南的岛屿,空气并不寒冷,阳光温暖。无尽的大海在接近大陆的部分和与大陆分离的部分呈现着微妙的色彩变化。

浮在空中的Knightmare·Mordred一面展示着其威武的身姿,一面如守护宝物的卫兵般抱着手中的少女。少女并没有坐着轮椅,身穿总督制服的她,看起来就像跟随着巨人的妖精一般。

“三木先生。”

少女——神圣不列颠帝国皇女兼11区总督娜娜莉·V·不列颠的声音在蓝天中回荡。

“我今天,是为了劝说你们而来。”


*


“说句不中听的话。我、还有在这里的部下们,以前都见识过你们的那种嘴脸。现在我站在指挥者的立场,尽管您那样说,但我还是无法轻易接受。”

不列颠人和名誉不列颠人……不,应该说和日本人的关系。始终都是统治与服从,强者与弱者的关系。弱者总是被强者欺凌、压榨。对弱者而言,没什么比强者所说的“保证”更不可信的了。因为,就算强者违背了保证,弱者也没有追究的能力,因为,强者出于自己的欲望,总是能够压制弱者的悲惨呼声。

要举出例子,就是一年前发生的特区虐杀事件那样——

听了三木的话,娜娜莉沉默了。Mordred的外设扩音器,传出她的叹息之声。娜娜莉明白他的想法,随后再次开口说道。

“我明白了。我的话没有可信的‘证明’——对吗?”

让三木有些难以理解的话语从扩音器中不断传来,随后,他听到少女叫了一声“阿妮亚。”这句话并不是对三木他们说的。就在同时,如同幻影一般在空中一动不动的Mordred那紫色的机体开始动了。一时间,本处于放心状态的前园和其他部下大惊失色。不过,Mordred并没有朝他们开火,只是降落而已,降落在岛屿北侧海边的白色沙滩上。

Mordred那巨大的躯体降落到地面,难以置信地没有发出任何响动,随后,它双膝跪地,上身弯曲,粗大的手臂缓缓移动。

——这是要干什么?

没错,是要将手上的少女放到沙滩上。

听说她的脚无法活动,看来是真的。少女使用臂力从Mordred的手中下来,坐在沙滩上。把少女放下的Mordred背后的浮游装置再次发光,Mordred飞上了空中,保持着面对三木所在方向的姿势,一口气升上了高空,把身为11区总督的少女留下,远离岛屿。

看到这前所未有的景象,三木的眼睛睁得其大无比。

也许是服装的原因,坐在沙滩上的不列颠皇女,看起来就像一条搁浅在岸上的美人鱼。不过,换句话说,这也说明她是一个相当无力的存在。不具备任何能保护自己的东西,眼睛看不见,脚不能活动,连代替脚的人和轮椅都没有。别说逃跑了,就连移动也无法做到。

三木以更加惊奇的目光,从监视小屋的窗口看着她。




#06 诀别

“你来得正好,阿妮亚。”

舰内庭院中的娜娜莉向一位少女打招呼道。高高束起的发丝,被骑士服包裹的、略显平板的身材,没有表情的脸庞。她便是第六骑士——阿妮亚·阿尔斯特雷姆。

由于几日前与皇帝鲁路修军的一战,包括第一骑士毕斯马尔科·瓦尔德斯坦因在内的数位圆桌骑士命丧黄泉,但阿妮亚却平安无事。自然,这是因为她当时不知为何并没有跟随毕斯马尔科的军队走上战场并隐藏了行踪,战后又选择与修奈杰共同行动的缘故。现在,除她之外还活着的圆桌骑士,能确定的也只有第三骑士基诺·瓦因贝尔格了。虽然他跟随毕斯马尔科征讨鲁路修的战争中,单枪匹马对决朱雀的Lancelot·Conquista最后败北,但好在成功逃脱了战斗空域,现在正栖身于曾经的敌人——黑色骑士团中。

阿妮亚仅用微微点头回应了娜娜莉的呼唤。她的态度一如既往地淡漠,但从那波澜不惊的脸上却能感觉到些许疲倦。这位少女从几天前开始就变得有些奇怪,在娜娜莉与修奈杰汇合后,她虽然前去问候过一次,却显得心不在焉,二人也没能好好聊上几句。这次她也是因为娜娜莉的召见才来的,但脸上仍是透着一种不情愿、不想被打扰的情绪。

——尽管玛丽安娜的意识已经从阿妮亚的体内消失,但被更改的记忆仍无法复原。

加之阿妮亚并没有玛丽安娜显现时的记忆,所以她的记忆是不完整的。这对阿妮亚自身来说并不是什么稀罕事,但她觉得这次和以往相比有些不同,哪里不同她说不出,但就是觉得很不对劲——

对娜娜莉来说,她并非感觉不到阿妮亚身上的异样。不,应该说,即便她不明白实情如何,但至少应该能体会到阿妮亚对自己召见感到不耐烦。因为娜娜莉原本就是个很敏感的少女。

而此刻,娜娜莉却选择了完全忽略阿妮亚的感受。就这样,她有些突兀地提出了一个莫名的话题。

“阿妮亚,我想聪明如你应该已经知道了。据我了解,这个达摩克里斯要塞有个唯一的弱点。”

阿妮亚的反应依旧淡漠,她甚至没有看向娜娜莉,但娜娜莉却毫不介意地继续说道。

“超强破坏武器Freyja、几乎能够抵挡所有普通武器攻击的锥形能源光盾,攻击和防御都堪称完美……这是人们对达摩克里斯的印象。而事实上,这里却几乎没有配备能够保护要塞自身的迎击武器。西尔维亚说,因为资金问题和为了赶上此次战事而加紧开发一事,所以整体装备无法做到尽善尽美。”

Freyja本就是用来进行长距离攻击的武器,与防御用的要塞炮以及迎击系统作用完全不同。也就是说,达摩克里斯的远距离攻击能力确实很强,却不适合近战。当然,有了空战型Knightmare和能够进行大范围防御的锥形能源光盾的保护,需要进行近战的可能性极小,但是——

“不过,一旦遇到从能源光盾内部发起的攻击,达摩克里斯就很难抵挡了,或者说,根本是毫无防备。”

阿妮亚依旧没有反应,冷淡到能让人感觉到她心中仿佛正在不屑地说道,“那又如何”。

娜娜莉轻启合拢片刻的双唇。

“也就是说,阿妮亚。”

“……”

“打个比方,如果你的Mordred在能源光盾内部动用武力,那么——破坏达摩克里斯不是轻而易举的吗?”

站在一旁的阿妮亚终于将目光转向了娜娜莉。

天空要塞达摩克里斯,相当于一个大火药库。

由于它囤积了百数十发的Freyja——不,这还不能被称作危险。因为Freyja本是一个如果不通过一系列精确操作就无法在爆炸时发挥它压倒性强大威力的武器;而且也不是一个受到破坏后会向周围散播毒素的兵器。当然,一旦它真的爆破,也可以预想它一定会造成相当大的损害。

但比起Freyja,更成问题的是使达摩克里斯漂浮在空中的浮空装置,它与Knightmare搭载的浮空装置完全不可同日而语。既然能够上升至卫星轨道,那么它所消耗的Sakura dita的量自然也大到惊人。而Sakura dita——尤其在融解状态下——根据使用方法不同,亦能被用作强力炸药。

如果阿妮亚的Mordred使用其主武器Stark·强子炮,对着达摩克里斯中填充有大量Sakura dita的主动力装置送上一击,情况会变得如何呢。Stark·强子炮是目前除Freyja以外,单兵作战时能被使用到拥有最强破坏力的武器。能量百分之百填充完成后,一炮的威力足以击毁一艘战舰。如果在没有能源光盾防御的状态下用它直接攻击动力装置,即便是全长三千米的巨大要塞达摩克里斯,只怕也难逃厄运——

“当然,我说的是在击败哥哥……,不,皇帝鲁路修之后。”

面对目不转睛地盯着自己的阿妮亚,娜娜莉不知为何显得有些倦怠。

“获胜后,修奈杰皇兄应该也会多少有些松懈吧。而身为同伴的你和Mordred想要进入能源光盾内部原本就不是什么难事,毕竟这样的权力你还是有的——到那时,你就用Stark·强子炮向动力装置射击,以摧毁达摩克里斯……怎么样,能办到吗?”

这不是能不能办到的问题。

阿妮亚依然沉默,但她心里一定是在抱怨着“这个皇女都在说些什么蠢话啊”。要说起来,如果在战胜鲁路修之后还要去做这种事,那么阿妮亚就成了个彻头彻尾的叛徒。不,或许说是个精神失常的杀人狂更恰当吧。

这时,娜娜莉将手伸入怀中,取出一个东西。那是个长方形的黑色芯片,似乎是用来记录情报的。娜娜莉将握着芯片的手伸到阿妮亚面前道。“请收下这个。”

阿妮亚先是犹豫了一下,但最后还是走过去接下了芯片。而后,她终于打破了沉默,向娜娜莉问道。

“……这是?”

“弗朗科斯卿给我的。”

“贝尔托莉丝?”

“是的。修奈杰皇兄想要用这达摩克里斯做些什么,这里面记录得一清二楚。这就是修奈杰皇兄的全部计划,弗朗科斯卿调查来的。”

用达摩克里斯和Freyja的恐怖阴影,将全世界人民束缚于名为“和平”的幻想中——

就在柯内莉亚从修奈杰口中得到真相的几乎同一时刻,同样是在达摩克里斯之中,娜娜莉也将这个真相告诉了阿妮亚。话音刚落,就连面无表情的阿妮亚眼中也浮现了一丝类似于惊讶的感情。娜娜莉朝她叹了口气,接着说道。

“关于这个芯片,等这一仗结束后,黑色骑士团的每个人都会收到一个同样的东西。”

“……”

“你明白的吧,你就是正义,阿妮亚。皇兄的这个计划,是无法得到黑色骑士团的每个人……不,应该是世界上大多数人认可的。而这里面,收集了至少能够为你洗清罪过的证据。不光是这样,你或许还能够成为阻止修奈杰皇兄,将世界从Freyja的恐怖中解救出来的英雄。”

“……”

“但实际行动时还请注意,修奈杰皇兄是个心思缜密的人。虽说他现在还没察觉,但没人能断言他绝对无法察觉。所以我想,一旦战斗结束,立刻实行计划才是长策。时间拖得越长越是危险,毕竟只要达摩克里斯上升到卫星轨道,就连你也只能束手无策了。”

听着娜娜莉的不间断的发言,阿妮亚只是手握芯片,径直凝视着她。

就这样,等娜娜莉的话语结束后,阿妮亚用依旧淡然的口吻道。

“但是如果我这样做了,皇女殿下也会死。”

“……”

这下轮到娜娜莉沉默了。接着,阿妮亚又加了一句。

“柯内莉亚殿下也是,其他人也是。”

乘坐在这架达摩克里斯中的并不只有修奈杰一个人。从对娜娜莉流露着关怀之情的柯内莉亚,到其他众多的搭乘人员,当然,还有娜娜莉自己。如果战斗过后达摩克里斯遭到破坏,所有人都得陪葬。

娜娜莉只是沉默,而阿妮亚则等着她开口。没过多久,娜娜莉轻叹了口气,接着用一种极其若无其事,甚至显得有些无所谓的语气回答道。

“这也没什么吧。”

阿妮亚微微瞪大了眼。娜娜莉忽然伸出手,去触摸就开放在她身边的文心兰。她一边抚摸着黄色的花瓣,一边开口道。

“我们这些不列颠的皇族,已经让太多人尝尽悲伤和痛苦。对于那些即将被卷入的无辜人员,我也感到同情,但大家一起毁灭于此,对世界而言未尝不是一件好事。”

“……”

“还有,如果可以的话,在我们自作自受的死去以后,希望全世界的人们可以经由对我们的憎恨而团结在一起。这样一来,我们这些干了无数蠢事的不列颠一族,多少也算是起了点作用吧。”

阿妮亚仍是睁大了双眼,不过这也难怪——眼前的这个人……眼前的娜娜莉已经不再是阿妮亚认识的那个娜娜莉。不是那个在不列颠时的她,也不是身为11区总督时的她。曾经的娜娜莉无论做什么都会拼尽全力,她会努力寻找自己能做的事情并尽力去做,尽力去追寻那个她理想中的“温柔的世界”。而现在,曾经的她到哪儿去了,眼前的这个人又是谁。这个心如槁木自暴自弃的少女,绝不是——

娜娜莉闭上了嘴,阿妮亚再次陷入沉默。

终于,阿妮亚自言自语似的开了口。

“我不喜欢这样不负责的皇女陛下……”

就像娜娜莉曾经指出的那样,阿妮亚从不会对自己的心说谎。心里想什么,她就会说什么。这是阿妮亚的优点,同时也是缺点。不过娜娜莉却将这视作优点,不,应该说曾经认为这是优点。因为只有她不会对自己撒谎,所以,她值得自己相信。

但是——

就在听见阿妮亚吐露这句话的瞬间,娜娜莉身边的气氛便突然产生了变化,连脸色也变得不一样了。她刚刚抚摸过的文心兰被扯得粉碎,那被人称赞最像自己的花朵,此刻正被少女揉得稀烂。

接着。

“你以为你很了解我吗!?”

发自灵魂的尖叫仿佛贯穿了阿妮亚。


阿妮亚向后退了半步。这个身为圆桌骑士、毫无疑问属于一线战士的女孩在娜娜莉惊人的气势面前,还是情不自禁地这样做了。

“你以为你很了解我吗!你倒是说说看啊!”

娜娜莉重复,但阿妮亚根本回答不出。接着,娜娜莉继续大喊道。

“是啊!你根本不了解!不可能了解!你怎么会了解我!不负责又怎么样!?这有什么错!这个世界已经不是我熟悉的世界了!因为我什么都做不了!”

阿妮亚又后退了几步。或许是察觉了这一点,娜娜莉的情绪变得更加激动了。

“是啊!我和你们不一样!你们有能走的脚,有能看的眼睛。但是,我没有!你什么都能去做,但我什么都做不了!”

那是……一片深不见底的黑暗。

那是经年累月在娜娜莉心底筑巢的黑暗。没有任何人看见过。阿妮亚、朱雀,就连哥哥鲁路修也是一样。那一片激烈、晦涩、丑陋而粘稠的负面情感——

“当自己弄脏了自己的内衣,却只能让其他人代为清洁,这样的心情你能理解吗!?懊恼万分咬紧了牙关,却还是得一个劲地向为自己擦拭身体的人道歉,这样的心情你能理解吗!?心里多么羞愧多么不甘,却还是得向为自己清理污物的人笑着说谢谢,这样的心情你能理解吗!?我连我自己都无法满足,可这样的人居然是皇女,是总督!?一个连自己都无法照顾好的人居然踩在你们这些什么都能做到的人的头上,你不觉得可笑吗?真是天大的笑话啊!”

不,阿妮亚从未这样想过。但情绪激动的娜娜莉一发不可收拾,长年累积的怨恨不是一时半会儿能倾吐完的。

“只能领受他人的恩惠!?对,没错!说的正是!哥哥的话没错,我的身体没有任何用处。但是……你知道受人恩惠的同时要承受多少痛苦吗!?你以为我愿意这样吗!我活着,我想用自己的腿奔跑,我想去做点什么!”

娜娜莉用手按住了胸口。因为情绪激动使得她不得不急促地呼吸,她的上半身已经前倾,与此同时,随着气力的流逝,声音也变得越来越小。但既便如此,娜娜莉还是没有停止呼喊。

“你……你们根本什么都不懂!能够用自己的腿奔跑,用自己的双眼看世界的你们什么都不明白……那种想知道却无从得知的心情;就连现在自己有多么肮脏多么丑陋都看不见的心情;眼前有人被杀自己想要阻止却根本无能为力的心情;只能像个人偶一样坐在轮椅上的心情;连看着心爱的人的长相都做不到的心情;明明活着……明明活着,却过着苟延残喘的日子的心情……”

娜娜莉的头无力地低垂了下来。这下,呆呆站在原地的阿妮亚终于回过了神。她向前迈了一步,缓缓走向娜娜莉身边。

“你……明白吗,阿妮亚。我,最终,什么都没做成……东京租界,没了。我是它的总督啊,我明明是得守住它的啊……Pendragon的人们,死了……是我杀的。我多么愚蠢,多么残忍……”

瞬间,阿妮亚的脚步停住了。

原来娜娜莉从一开始就知道了。那颗发射向帝都Pendragon的Freyja。修奈杰对娜娜莉说,已经让所有居民避难了,但那都是谎言。

而她在知道这一事实的情况下,亲自下达了发射指令。尽管那时候即便娜娜莉变卦,修奈杰也不可能中止计划,但——

“但是……但是,更加残忍的是……”

阿妮亚再次迈开脚步,走到娜娜莉轮椅前停下。娜娜莉没有抬头。

“我……在这个世界上最喜欢的那个人,做了我最不希望他做的事,可我却没能制止……我一无所知……只是像个傻瓜一样笑着……被人保护着……我不奢望能保护许多人……只有一个人……他比谁都重要……是我的一切……但,就连他,我都保护不了……救不了……我后悔……不能原谅自己……我恨……自己……为什么……”

阿妮亚凝视着眼前的娜娜莉。随后,她对这个与自己同龄的少女平静地说道。

“那么长时间,很痛苦吧。”

娜娜莉没有回答。阿妮亚轻轻地伸出手去触摸她的长卷发,接着她弯下腰,将少女小小的脑袋抱在自己单薄的怀中。是的,就像少女在就任11区总督前夕因不安而颤抖时对自己所做的那样。娜娜莉没有拒绝,而是将头埋在了阿妮亚的胸口。

但——

“!?”

就在这时——

脑海中忽然跃过一副鲜明的景象。

一个年幼的少女躲在离宫柱边的阴影中,而她面前,则是一片凄惨的光景。倒在楼梯上的是这个国家的后妃,她身中数枪,浑身是血。

而对女孩而言,真正残酷的还在后边。

倒地不起的后妃将脸转向了她,被鲜血浸透的眼中闪烁着红光。那光芒看上去像是展翅翱翔的不死鸟。接着,它飞向了浑身颤抖的女孩,转进她的眼中。

从那一瞬间开始,女孩的身体,就再也不属于她自己了……

——啊。

这影像直接传入大脑神经,完全不属于自己的黑暗的视野。但娜娜莉对此却没有感到惊讶。

事实上,近来娜娜莉这方面的感觉变得愈发敏锐了。

以前,只要在和别人交谈时接触对方的手,就能判断其是否在撒谎。而现在,不仅能判断是否在撒谎,更是能看见他人的内心,听见他人的心声,就连对方的经历也能看到。

所以,那时她清楚地看到了修奈杰的内心。在修奈杰要求娜娜莉登上帝位的时候和他接触她的身体的时候都是如此。所以,修奈杰现在的想法娜娜莉简直一清二楚。她全部都知道,哪怕没有贝尔托莉丝的记录芯片也不要紧。所以她想,不光哥哥鲁路修,这位兄长也不能就这样任由他随意行动。

而刚才,同样的现象发生了。在接触阿妮亚的瞬间,对方脑中的影像传达了过来。对于这一怪异现象本身,娜娜莉并不感到吃惊。反而是这次得知的事实真相让她深感自责。

——是、这样啊……阿妮亚。

你也是,因为我们不列颠一族才——

阿妮亚体内那个可怕的人影早已消失,但她的记忆仍然残破不堪。对此,娜娜莉帮不上任何忙,只能当个旁观者。

那么——

“皇女陛下?”

阿妮亚显得很纳闷。因为娜娜莉似乎想将原本靠在她胸口的头抬起来。

“请……放开我……”

娜娜莉呢喃似的要求道,但阿妮亚却不打算松手。论臂力,阿妮亚要比娜娜莉强多了,虽然娜娜莉努力推开了阿妮亚的胸口,阿妮亚却收拢手臂想要再次拥抱她。

所以,娜娜莉死死咬住嘴唇,尽管心疼不已却还是违背真心,吐出了诀别的话语。

“……休得无礼,阿尔斯特雷姆卿。”

阿妮亚的动作立刻停止了,她松开了原本想要拥抱娜娜莉的双臂,在娜娜莉第二次推开她的胸口之后,二人终于完全分开了。阿妮亚一步一步向后退去。

娜娜莉再次深深地垂下头,她希望自己能一直这样,不要抬头,因为接下来的话她没有勇气当面对阿妮亚说出来。

“第六骑士,阿妮亚·阿尔斯特雷姆。”

即便如此,娜娜莉为了不流露自己的脆弱,还是提起一口气生硬地吐出了她的名字。阿妮亚只是沉默着。

“既然父皇已逝,也就没有了真正能够对你下命令的人。所以,这不过是个请求——”

娜娜莉拼命克制住随时会颤抖起来的声音,这样说道。

“请你……杀了我。”


和达摩克里斯一起,和这个身体一起,和诸多无法原谅的罪孽一起——

庭院中充斥着寂静。娜娜莉等待着对方的答案。随后——


“……Yes,your·highness.”


接着,便只剩下了渐行渐远的脚步声。那是阿妮亚离开的脚步声,但就在到达庭院大门之前,阿妮亚顿了顿,悄声呢喃着。

“再见了——娜娜莉。”

娜娜莉。

最后的称呼,阿妮亚使用的不是皇女殿下也不是总督,而是娜娜莉的名字。此刻她心中究竟在想什么都无从得知。但有一个事实是无法改变的,那就是,这是阿妮亚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这样称呼娜娜莉,同时,也意味着诀别。


脚步声再次响起,门被打开了,而后,随着一个冰冷的机械声被关上。就此,阿妮亚的气息完全消失了。

轮椅上的娜娜莉仍低垂着头,她瘦小的背影不住的颤抖。

啊啊……

这下我真的只有一个人了。没有了哥哥,没有了朱雀,连阿妮亚也走了——

但立刻,娜娜莉又摇了摇头,缓缓抬起了脸。

……不。

还没完。

过不了多久哥哥就会来了,那么自己得做好准备,不能这样难堪。自己要端端正正地迎接哥哥的到来,不能让他失望。

好了。

重新戴上面具吧。

迎接杀人犯哥哥的杀人犯妹妹。

鲁路修·V·不列颠的妹妹,同时也是玛丽安娜·V·不列颠和沙鲁鲁·J·不列颠的女儿。

娜娜莉·V·不列颠。

再一次,戴上与这个罪孽深重的名字相称的面具——




END



顺便说一点别的糖,广播剧里提到在旧王死去新王初立后在学院的重聚会,在ZERO推着娜娜莉出场之后,阿妮娅在不知名的地方默默地为重聚的大家(在此之前的学院的大家都没有关于娜娜莉的记忆)燃放了漂亮的烟花。

虽然没有见面,但总有一天会再重见的吧。

脑补的HappyEnd达成——!

(当有一天娜娜莉辞去新女王的身份之后这对就一定能发糖啦☆)




评论
热度(2)

© Snow-White&Rose-Re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