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now-White&Rose-Red

ディ━○o。.d(*´∀`*)b.。o○━ス!!

翻译、原创、PS摸鱼。
「写些自己觉得有意思的东西」

禾木记事 01

*一个流水账

*随手写个开头,很久之前就不会写文了

 @矩阵良 



林嘉嘉刚转学的时候其实是有点不开心的。

不过她想不开心也没什么用,那就将就过呗。

那个时候她想的很少,表达的很少,总觉得生活就是随波逐流,开心就好。

那个时候她还不认识程雪瑶,以及之后会认识的很多很多的人。


林朔叫醒林嘉嘉的时候,是她要去新学校上学的第一天清晨。

小林好不容易睁开眼皮瞅了一眼床头,才五点半,翻了个身继续在床上跟老林磨叽。

老林在这件事上比她热心的多,恨不得掀她的被子赶小林起床。可惜终究是男女有别,只能在一旁急的干瞪眼。

小林慢悠悠地从被窝里露出一双闭着的眼睛。

老林使劲敲她的床头,震得小林头皮发麻,一个猛子坐起来,眼睛却还没有睁开。

老林说:林嘉嘉我跟你说,我骑自行车送你,你搞快点。

小林不禁打了个哆嗦,从床上磨磨唧唧歪到了床边,伸脚去够拖鞋,把拖鞋踩翻了个。

“算了,我还是自己坐公交车吧。”

林嘉嘉吸了吸鼻子,想了想又说:就你那车技,怪不得娶不到媳妇。


最后林嘉嘉还是坐着林朔那辆破自行车去了学校。

小林把这称之为必要时刻下选择性屈服于大人的淫威,是一种智慧的象征。

小林在自行车后座上抱着老林的腰,瓮声瓮气地问他什么时候能到学校。

老林回答她:就十分钟左右。

老林又补了一句:你是要去住宿的啊,能不能稍微表现地伤心一点,我这个当爸的会很伤心的。

小林说:你又不是我爸。

老林气不打一处来,可又被堵得没话说,只能默默的蹬自行车。

小林被颠的屁股疼,本来想圆的话也一气之下给收起来,无聊就在后面鼓着腮帮吹气,结果吸进一大口寒风,冷的胸腔一阵一阵钻心的疼。

真是活该,她想。


这时候正是秋冬之际快转冬的时候。

空气是干燥的冷,像刀子一样。

林朔虽然算不上富裕,但也算是非常小康。老林嘴上不说,心里到底是疼孩子。小林的保暖设备对比同龄孩子相当不错。一件的橙色大衣,儿童款的,包的她像个大橙子一样,亮的无比鲜艳,仿佛走在路上都扑着香气。

林大橙子一边在风中搓手一边用余光偷偷扫着老林。

“我在这边是不是得叫你爸啊。”

林朔在内心默默翻了个白眼:随便你。

过了一会,林嘉嘉蹭过来伸手拉着林朔袖子的一个小角,林朔疑惑地低头看她。

小林说:我冷。

老林:哦。


林嘉嘉的转学手续全部办好之后,班主任让她选择是今天就住进宿舍还是过个周末再来。

林嘉嘉看了眼林朔,乖巧地说话:我想多陪我爸一会儿。

班主任是个温柔的年轻男老师,突然很有感悟,转头对林朔说:

“有个女儿真好啊。”

林朔面不改色心不跳:那是,祝您以后也能有个女儿啊。

班主任露出开心的神色,站起来和林朔真诚握手。

“那就承您吉言啦。”他说。


出了校门后,小林跟着老林去拉自行车,狠狠地吐槽他:

“什么嘛,明明就是故意的,什么东西都不带。”

老林搂着小林的背,笑嘻嘻地推她往前走。末了才问:

“呆在家里不好吗?”

林嘉嘉本来习惯性地想呛他,对上林朔微笑脸却莫名地无话可说。

她点点头,向老林怀里缩了一下,说:

挺好。



评论(1)
热度(4)

© Snow-White&Rose-Red | Powered by LOFTER